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认真部署 “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17 11: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根据省局工作安排,郑州市统计局于近日在全市部署集中开展“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部署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河南省统计局关于开展“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豫统文〔2018〕72号)文件要求,8月11日,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亲自部署,认真组织市局各部门、辖区县市区统计机构领导学习省局方案,提高思想认识,研究出台郑州市《开展“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郑统〔2018〕54号),对做好“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和要求。

    二、确立目标导向,突出排查和整治工作任务的重点。《方案》中明确提出此项工作的总体目标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文件规定。《方案》中明确此次专项工作的具体任务有五项。包括:(一)对统计机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职责认识不清。(二)对统计数据失真、以数谋私、数字腐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认识不深刻、不到位。(三)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四)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防范和惩治不力。(五)以数谋私。

    三、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实施步骤。《方案》中对开展此次专项工作的市县两级政府统计机构的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具体分工进行了明确。同时,《方案》中分三个时段(部署、整治和抽查、总结报告)对开展此项工作的时间步骤进行了细化,以确保此次专项排查和整治工作科学有效推进。此项工作计划于8月23日前完成。

部署此次“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对整改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发现和整治统计监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全市统计法治建设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