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组织开展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和软件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24 15:16  

    8月14日-17日,郑州市经普办在嵩山饭店分两期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和软件培训班。全市县、乡两级共560名普查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庆华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准确确定普查对象,规范界定各类普查报表实施范围,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要增强创新意识,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创新技术,真正做到清查全覆盖、无遗漏;要强化业务培训,普查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熟知普查方案和有关规范要求,提高普查业务素质和数据采集能力。

    培训课上详细解读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办法、普查单位的划分及管理规定、清查表式内容、指标解释和填报注意事项、普查员入户访问技巧及实际操作等内容,重点对普查区划分及地图绘制、清查数据采集(PAD)操作进行了教授和现场演示。培训还专门设置了现场操作环节,授课后留出1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实际操作演练,教师对学员进行操作指导和现场答疑,达到每位学员真学懂、会操作,真正能够学以致用。

  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广大普查人员对经济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单位清查工作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