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四经普”抓落实 指导单位清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30 10:18  

    2018年8月23日,郑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庆华带队一行3人到二七区、郑东新区督导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四落实”情况,并指导“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张局长对两个区的“四落实”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全市“四经普”打好“两大战役”的第一大战役,此战役的核心任务是确保普查对象全覆盖、无遗漏的全部清查出来,把构成社会经济活动最基本的细胞、各类经济社会活动的主体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全部完整的纳入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

    1.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对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培训,优化培训方式、注重培训效果。组织好单位清查工作,应查尽查,宁重勿漏。

    2.进一步加强普查宣传。创新宣传手段,既要广泛运用电台、电视、报刊和互联网等宣传媒体,也要用好街头横幅、户外广告牌、宣传画、宣传栏等传统方式,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等,为单位清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经济普查的社会知晓度与普查对象的配合度。

    3.创新清查方法、手段、技术,做好“三新经济”模式下的典型调查,破解大中型市场经济主体(市场、楼宇经济、综合体、共享经济、半共享经济、高校等)中分布了众多单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难题,为正式清查打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