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建立协调共商机制做好郑东新区单位清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9-10 16:25  

    郑东新区作为郑州市发展的重点区域,是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名片,经济普查工作承载着夯实郑州经济总量进入“万亿俱乐部”重任,单位清查质量对全市经济普查结果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

按照有关规定,郑东新区在单位清查工作中,由于没有单独的县级行政区划代码,目前管辖的12个乡(镇、办)单位清查工作仍沿用其在金水区、管城区、中牟县的原县级行政区划,致使郑东新区这一特殊区域的单位清查与3个县区相交叉,工作相互交织,容不得半点闪失。

    为做好郑东新区的单位清查工作,确保全市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9月5日,郑州市经普办召开郑东新区单位清查工作协调会,重点解决郑东新区与相关县区单位清查职责划分和协调配合问题。会议由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张庆华主持,郑东新区、金水区、管城区、中牟县的经普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经过充分酝酿和协商,达成了一致意见,形成了会议纪要。纪要明确建立联络人制度,各县区明确一名单位清查业务联络人,负责单位清查工作联络协调,确保沟通渠道畅通。纪要确定了单位清查业务职责分工:金水区、管城区、中牟县向郑东新区提供一个单位清查比对平台用户,并负责向郑东新区实际管辖的乡镇办的PAD推送单位清查程序、制度包、地图资源包、离线地图包和清查底册,负责汇总包含郑东新区的所有乡镇办单位清查数量和不包含郑东新区的乡镇办单位清查数量;郑东新区负责解答本辖区的乡镇办单位清查业务咨询,组织本辖区乡镇办普查员入户清查,督促和检查本辖区乡镇办单位清查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汇总本辖区乡镇办单位清查数量。

    郑州市经普办强调,郑东新区和有关县区要提高站位,树立整体意识,大局意识,一盘棋意识,加强协作与互动,相互支持与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全市单位清查工作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