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社科处三举措扎实做好文化产业和研发活动单位清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12 17:15  

    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为正式普查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对辖区内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经营户等摸底清查已接近尾声,为避免2017年上报有研发活动的规上企业、拥有市级及以上研发平台的规上企业和2017年打上文化产业标识的企业在清查中被遗漏,影响研发和文化产业数据质量。郑州市统计局社科处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相关清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社科处按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精神要求,明确主要职责和任务,多次召开处务会研究具体举措;与市普查办积极沟通,争取提早了解单位清查表审核信息;全员参加由市经普办组织的专题培训会议,认真学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比对处理系统的相关操作。

    二是清查比对,避免遗漏。结合平台上的单位清查底册,将平台上清查上来的近28万家单位及时进行比对。2017年上报有研发活动的885家规上单位未比对上63家,拥有市级及以上研发平台的608家规上单位未比对上39家,2017年打上文化产业标识的556家规上单位未比对上69家。将这部分未比对上单位(包含单位地址和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下发给县(市、区),要求向相关专业进行核实是否有遗漏,抓紧通知乡镇办及普查员进行入户清查。一方面确保2017年全市上报有研发活动和有市级及以上研发平台的规上单位以及2017年打上文化产业标识的规上单位清查无遗漏;另一方面市局社科处计划下一步将对县(市、区)编码后的文化产业单位的行业代码的匹配情况进行审核把关,并利用文化产业关键字词查找有遗漏的单位,确保文化产业单位应统尽统。

    三是加强指导,提升素质。要求县(市、区)根据省局分配的用户名登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比对处理系统,市局结合电话和QQ远程等方式给予技术指导,争取尽快熟悉平台操作,为后续相关工作打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