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局召开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19 16:33  

      10月17日,郑州市局召开全市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一套表调查单位2018年年度及2019年月度审核确认工作,培训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玉平到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市局名录库管理人员详细讲解了一套表调查单位2018年年度及2019年月度审核确认工作制度修订内容、审核要求,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市局工业、建筑业、贸易、服务业的负责同志从专业角度对一套表单位专业申报审核重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讲解。

    会上,孙玉平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一套表调查单位年定报工作是名录库管理工作的核心,是开展统计调查进行统计核算的重要基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配合,保证质量。对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年定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一套表调查单位年定报工作的重要性。在当前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下,一套表调查单位应入尽入,应入快入,对确保全市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一套表调查单位月度入库不容乐观,需要抓住年报时机加大入库工作来弥补;今年是第四次经济普查年份,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工作有着特殊的意义。二要把握好制度变化和时间进度。2018年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只有一次,市级要在11月7日前完成申报审核;2019年月报增加了2月份月度入库审核,内容和要求也有变化。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好申报审核工作,保持95%以上的审核通过率。三要明确职责分工搞好相互配合。名录库管理机构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工业、建筑业、贸易业、服务业等相关专业处室参与,要明确各自职责,落实具体责任人,分工合作共同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年定报工作。四要确保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质量。严格执行工作制度,按照认定标准、审核要求和审核程序,加强审核把关;加强实地核查,严格按照要求县区要全部实地核查,市局进行单位抽查,确保一套表单位入库质量;作为统计人要认清形势,敬畏法律,心存戒尺,实事求是。

    会议由市统计局总工程师、普查中心负责人李海宾主持,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名录库管理工作的领导、名录库管理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市局相关专业负责人及市局普查中心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