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社科处在全省社科文统计分析培训班做先进交流发言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26 16:28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统计分析研究工作,提高统计分析研究水平,省局社科处近期举办了全省社科文系统统计分析研究培训班,会上郑州市统计局社科处作为撰写统计分析先进单位做交流发言。会上市局社科处以撰写统计分析的几个小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在一次写作中,加班加点整理材料,通过不断的归纳总结,梳理出研发是创新的核心、企业是创新的主体、研发中心等机构是创新的平台、专利是创新的成果体现等对研发的系统性认识的故事;随后讲述了今年围绕2017年郑州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下降,从非企业增速低,工业企业研发增速低、科学技术财政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偏低以及研发经费中政府资金占比偏低等多个角度入手,对郑州市研发投入不足的状况进行分析的故事。发言以生动的案例开拓了大家研发分析的思路,得到与会同仁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郑州市局社科处围绕社科专业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充分发挥统计服务职能,在提高分析质量上下功夫,撰写的多篇统计分析被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和副市长史占勇等多位市领导批示,撰写的多篇分析被省局内网、郑州市政府网、《郑州工作》等多家媒体平台采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