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国家局社科文司科技处王克钧处长莅郑调研研发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09 16:00  

    10月31日,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科技处处长王克钧一行来郑调研企业研发统计情况。省局社科处处长李贵峰、郑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孙玉平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政府对企业的研发政策支持情况等进行调研。王克钧处长实地走访了郑州豫港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园,认真听取了园区发展情况汇报;随后参观了港区富士康的研发中心,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研发情况介绍,并与企业的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交谈。调研期间,郑州市局社科处人员汇报了一年来郑州市围绕研发统计报表改革采取的一系列做法:由于2018年研发项目的上报由企业自行认定研发项目来填报转变为企业根据有关研究开发会计科目或向税务部门提供有关研究开发辅助账作为认定研发的重要依据,为此,一是对全市2017年年报上报有研发活动的885家企业是否设置会计科目进行摸底;二是对未设置研发会计科目的企业进行集中培训讲解,要求建立研发统计台账;三是抽查部分未设置研发会计科目的企业现场核查企业研发数据质量等等,得到王克钧处长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郑州市局也将及时向科技部门等有关研发行业主管部门提交有关资料建议有研发活动企业要及早设置会计科目或研究开发辅助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