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贸易处统计分析获王新伟市长、万正峰副市长批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16 17:44  

    近日,郑州市统计局贸易处撰写的一篇统计分析《郑州跨境电商服务试点城市优势渐行渐远》获得王新伟市长和万正峰副市长的批示。王市长批示是:请正峰同志安排针对短板问题及所提建议,一一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制度创新是保持领先的根本动力,基础设施及营商环境是推动发展的重要保障,请研究提出开创性方案,研究后抓紧推开。万市长批示是:请遂盈局长组织专题研究,按新伟市长要求,尽快拿出开创性方案,本周议一次。

    郑州作为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自2012年获批以来,一直受到各界高度关注,在创新力度、发展规模等方面一直保持全国领先,取得喜人成绩,由于竞争越来越激烈,郑州跨境电商的优势渐行渐远。为此,郑州局贸易处开展了深入的调研,在了解主要跨境电商企业的经营情况后,结合全国其他试点城市,分析对比了目前我市跨境电商优势减弱的原因,并提出了可供参考的建议,较好的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