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五抓手”做好设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16 17:45  

    11月13日,设管处召开处室工作会议,传达了局长办公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前三个季度的设管工作,按照工作要点并对年底工作进行了分工交流,各项工作责任到人,确保全年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一、完成好年报定报会的准备工作。积极与省局设管处沟通,主动与市局各业务处室对接联系,认真做好2018年年报和2019年定报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组织好部门制度修订工作。按照省局部门制度的相关要求,组织各相关专业对2018年部门制度进行修订和补充,及时上报制度变更说明,完成《2018年郑州市部门统计数据报告制度》的编印工作。

    三、协调好“三新”统计测算工作。按照《郑州市统计局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统计监测制度(2018)(试行)》(郑统【2018】75号)的通知要求,牵头组织各有关业务处室对2018年全省“三新”统计调查制度进行学习交流,并针对郑州市局情况进行了分工,要求各有关处室按制度规定内容,及时测算数据,认真贯彻执行,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测算全市“三新”相关数据。

    四、维护好城乡划分系统工作。按照国家统计局城乡划分代码和城乡属性代码的总体要求,特别是结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区域的划分标准,重点核实了各县区乡(镇、办)重点村级单位,有针对性的对城乡划分影像图系统提出合理化建议,圆满完成2018年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工作。

    五、实施好乡级统计基础建设规范考核工作。按照《郑州市乡镇级政府统计基础工作规范评分标准》(郑统〔2018〕67号)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考核验收机制,加强和推进全市乡镇级政府统计工作,夯实统计基础,确保从源头流程上管控数据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