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调研企业经营情况 服务经济普查登记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07 16:20  

    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已经收官,正式普查登记填报即将开始。贸易处围绕增加值构成及季度四个行业销售增速,分别到管城区、中原区和新密市选取企业进行调研,以服务普查工作。

    11月9日,在管城区,分别调研了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郑州石油分公司。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是总部在郑州,产业遍及全国的企业,调研组在宣传四经普清查登记的同时,提醒企业做好下属产业统计,特别是职工薪酬要按统计制度要求填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郑州石油分公司是省石化下属的二级法人,财务由全省统一核算。由于落实国家水污染防治,推进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销售计划完成不理想。调研组与企业就全面统计做了进一步的沟通,并了解了企业经营税收情况、利润情况和职工薪酬情况,讲解了企业增加值的计算方法,希望企业为全市GDP破万亿做贡献。

    11月16日,在中原区,分别调研了郑州鹏龙万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郑州万达副食品有限公司。主要是了解四经普清查情况和即将开展的填报登记应注意的事项,要求企业准确计算增加值构成项指标。11月27日,在新密市,分别调研了新密市注意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和新密金博大购物中心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中,调研组分别询问了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对经济普查的了解程度,对主要指标的认知程度。宣讲了经济普查对郑州的意义,打消企业的填报顾虑,对普查的核心指标“增加值”进行了细致讲解,强调填报时的易错易漏点,并要求所在的区(市)、街道办在布置工作时,把下沉到乡镇的产业活动单位,准确全面地反映经营情况,要把四经普登记填报工作落实到位,把好基层基础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