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局多措并举抓好新增能源企业数据质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2 17:22  

       近日,郑州市统计局针对四经普新增能源企业统计基础薄弱,统计法制观念淡薄,上报数据质量差等问题,建章立制,多措并举抓好能源新增企业数据质量。

       一、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各县(市区)能源统计主管领导负责制,以能源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做到分级负责制,抓好新增企业的数据质量。

       二、做好新增企业培训指导。要求能源统计培训到每个新增企业,培训数据填报方法、数据录入计算机处理流程、数据审核要求及方法,报表报送时点、频率、报送时间等,对仍不能很好完成工作的企业,要求到企业进行指导填报。

       三、加强上报数据的审核。坚持分企业查询,开网即查,随报随审,执行规定查询模版,坚持“N+1”查询方法,对不符合本地区及企业实际的异常数据要重点关注查询,必要时进行现场核实,发现问题及时询问企业纠正。

      四、加强能源统计规范化建设。要求各县(市、区)建立能源统计规范化记录本,对培训、资料发放、数据采集、数据查询等相关工作做好全程记录。

      五、坚持依法统计。坚持基层统计报表数据必须来源于基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代替基层企业单位填写或擅自更改企业统计报表数据。对迟报、瞒报、虚报、拒报统计资料的企业依法进行规范及查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