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市联动做好四经普能源数据核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2 17:27  

    为进一步做好四经普企业能源统计普查登记工作,夯实统计基础,确保四经普能源统计数据质量。3月13日,河南省统计局能源处与郑州市统计局能源处组成数据质量核查小组,有重点地到电力企业、高耗能企业进行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实。

    核查组分别来到国电荥阳煤电一体化公司、郑州泰祥热电等电力企业,就企业普遍存在的发电煤耗低、发电效率波动大、煤电占比比例不规范等问题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座谈。其次与企业统计人员就能源统计报表填报流程,填报范围,填报口径,对报表指标的理解,相关指标的计算方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实地查看了企业的原始凭证、核对了统计数据,指出了企业在上报报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核查工作,对统计培训不到位,企业对统计工作不重视,填报范围口径把握不准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总结,并通报至各县(市区),避免今后类似问题的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