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市政府督查四经普登记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2 17:31  

    为全面贯彻市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王新伟市长、王鹏常务副市长对普查登记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依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郑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精神,市政府对县(市、区)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行了督查。本次督查由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统计局抽调相关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于3月6日-7日对中原区、管城区、金水区、上街区、惠济区、中牟县、荥阳市、新密市、新郑市、登封市、经开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13个县(市、区)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 、现场查看等形式进行督查。

    各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首先听取县市区贯彻落实市政府2月25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情况和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座谈普查登记中出现的新问题和应对措施;其次是查阅普查领导小组和普查办有关文件和简报,了解普查宣传情况和“两员”报酬落实情况;三是通过实地走访与普查员和普查对象交流座谈,了解普查表填报情况。

    各督查组针对督查情况,对有关县市区前期普查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不足和存在问题,并对今后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要专人对接,持续跟进,查实补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存在问题,要采取得力措施,及时解决。三是严把数据质量关。各级普查办要依法普查,强化数据质量审核力度,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