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经济社会调查队开展“春天的故事”读书分享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9 17:39  

     3月29日,郑州市经济社会调查队党支部举办“春天的故事”读书分享会,宣扬读书文化的传统美德,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大家积极准备,代表们纷纷发言,现场氛围热情高涨。

    孟玲武同志分享了《中国超越》这本书的读后心得,他讲到,张维为教授在书中探讨了中国对西方模式,特别是对美国和美国模式的超越。通过一系列数据和事实分析,全书横向分析了中国模式相对西方模式的独特性和合理性,纵向也阐明了中国崛起的历史逻辑,“中国的崛起一定是超越西方和西方模式的,一定会深刻影响世界未来格局和秩序”,我们应该坚定对国家的信念,从而踏踏实实地学习和工作,谋求个人发展,建设祖国,“中国梦”不是一句口号,它确实是美好且切实可行的。要求每个党员都要读一读这本书。

    王威风同志分享了《摆渡人》这本书,这本书带着读者经历了一场心路历程,体验了人性的真善美。面临艰难的选择,禁锢我们的从来都不是有形的枷锁或隔门,而是来自我们心底的怯懦、对未知世界的恐惧与担忧,你的信念决定自己的人生,只有无所畏惧的自由灵魂,才能抵达甚至改变美好的彼岸,真正的救赎,是来自心灵的自我成长与非凡勇气,所谓每个人生命中的那个灵魂摆渡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耿雯同志分享了蔡元培先生的《中国人的修养》,这本书超越了市面上的“励志书”、“鸡汤文”,它完美结合了中华传统修身与现代公民教育的观念,以具体的行为实践为出发点,用浅显的思想、易操作的方法来直接引导读者,是一部值得所有国人阅读体会的道德进修手册。公民素质的进步,是一个民族富强与文明的必备条件。当下的我国社会,物质文明已经相当发达,但人们的精神道德体系却普遍缺失,引起不少有识之士的极大担忧。面向大众的基础道德修养的有力引导,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地步。希望大家都能都读一读此书。

    刘江华同志分享了学习“学习强国”APP的感受,“学习强国”不仅是一款为党员提供学习素材的软件,更是一个集实用性、辅助性和服务型为一体的综合软件,已经开始在学习生活中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我们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丰富学习内容和资源,创新学习方式和组织形式,努力提高党员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为推动建设学习大国作出贡献。

    最后,党支部书记孟玲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讲到,此次分享会各位党员都是有备而来,所分享的内容很丰富、很真诚、很深入,时间虽短,意犹未尽,这样的分享会以后还要召开,希望广大党员要继续加强学习,养成阅读的好习惯,给自身充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