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从七个方面明确统计法治工作要点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30 16:35  

    近日,郑州市统计局印发《通知》,就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省市党委、政府重大统计改革部署,扎实推进依法治统从严治统做出安排,从七个方面明确今年统计法治工作要点及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

    一、推动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

    二、围绕《规定》确定的统计督察内容,自查自纠在加强统计工作领导、履行统计法定职责、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执行统计政令、统计制度和数据质量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认真做好统计执法检查处理信息和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信息报送工作。

    四、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继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紧紧围绕四经普等重点工作,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既防虚报,又防瞒报、漏报、拒报。

    五、对已经查实的统计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统计数据失实监管不力和失察的责任人严肃问责。及时通报曝光典型违法案件,对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进行公示和联合惩戒,充分发挥震慑警示作用。

    六、继续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处理违规行为。

    七、强化统计普法宣传,深入开展统计行政指导,扎实推进统计信用建设,认真做好依法行政相关工作,为统计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