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经普办安排部署经济普查数据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17 18:03  

    5月14日,郑州市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检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事中数据质量检查和迎接国家事后数据质量抽查工作。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庆华副局长强调,开展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检查是当前经济普查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县(市、区)要做足各种准备,做好事中数据质量检查和迎接国家事后质量抽查准备工作。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事中数据质量抽查。把省经普办事中数据质量抽查当做国家数据事后质量抽查前的一次实战演练,对经济普查工作的一次检验,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同步安排好查遗补漏、查询修正、审核验收工作,做到万无一失,确保质量抽查结果符合方案要求。二、着力提高普查数据质量。要加强数据审核、查询,及时修改、消除漏填、错填、奇异值、不一致和不匹配等问题,逐一解决差错、极值、超常规值,切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为质量抽查奠定基础。三、加强对数据质量抽查工作的督促指导。一要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对抽中普查小区的所在乡镇办,要明确质量抽查目标责任任务,传导工作压力,压实质量检查工作责任;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县区和乡镇办要切实加强领导,把方案学懂学透,把工作做细做实,认真解决好存在的问题,消除数据安全隐患;三要选派好精干普查员参与数据质量抽查,开展工作再培训、再指导,提高适应质量抽查的素质能力。四要做好工作协调,加强质量抽查相关事项的沟通、协调,确保工作顺畅,做好普查对象事先告知、人员到位、资料准备,积极配合做好数据质量抽查工作。

    会上,市经普办业务负责同志讲解了《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检查工作方案》和《郑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检查工作方案》,并开展了数据处理软件操作培训。

    各县(市、区)、开发区经普办常务副主任、业务组负责人以及市经普办有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