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局设管处专题调研郑州市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9 16:30  

    7月18日下午,河南省统计局设计管理处处长乔西宏一行六人,到郑州新密市开展基层基础专题调研活动。郑州市局副局长张庆华、新密局局长斐秋云陪同调研。

    张庆华副局长介绍了郑州市“双基”工作开展情况,一是重宣传、夯基础,严格执行《河南省乡镇级政府统计基础工作规范(试行)》和《河南省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试行)》“两个规范”落实到位。二是以建筑业服务业统计基础建设为抓手,通过建立和完善建筑业服务业基础工作保障机制和业务工作管理制度,着力解决基层力量不足、素质不高、队伍不稳等问题。三是依法统计,保证统计数据质量。要求各县区、各乡镇、各企业基层要严格执行《统计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切实维护统计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对拒报、虚报、瞒报、漏报等违反统计法律法规行为的单位和人员将依法严肃处理。

    新密市局、曲梁镇、超化镇、袁庄乡统计人员分别介绍了乡镇和企业“双基”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共同研讨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点、难点和措施。

    省局乔西宏处长高度评价了郑州“双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市县两级设管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乡镇、企业基础规范性工作的认识,“双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是保障统计源头数据真实可信的基础。二是要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加责任意识,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用整体推进统计基础建设,逐步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