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市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统计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9 14:55  

    近日,河南省统计局能源处与郑州市统计局能源处组成联合调研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统计调研活动。

    调研组来到中国石化河南分公司,首先就企业对当前政府统计部门能源统计现状、存在问题及政府统计部门如何提升服务能力,更好为基层企业营造优良的统计数据收集环境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其次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能源消费的影响、经济普查能源统计工作,经济转型期能源消费发展趋势、当前能源统计报表设置存在的问题及企业对报表填报的理解程度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及能源统计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与座谈,并实地察看了企业能源购进销售电子归集财务账。

    通过调研与交流,省局对能源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加强能源统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能源报送流程。二、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广泛宣传《统计法》与《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提高企业对统计工作的认识,从源头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可信。三、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与培训。针对今年能源统计报表变化大,新增任务多等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对各级能源统计人员的培训与指导,不断提升各级能源统计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提升政府统计部门的服务意识,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