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孙玉平副局长作客“在线访谈” 介绍统计基本单位名录库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16 09:49  

    8月9日下午,孙玉平副局长作客河南新浪微博“在线访谈”栏目,回答网友提问,介绍统计基本单位名录库、“一套表调查单位库”、经济功能区等有关内容。

    网友的提问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什么是全国统计系统基本单位名录库?基本单位名录库的作用、维护更新、登记信息、是否安全等。以及与“一套表调查单位库”、经济功能区单位之间的关系。二是“四上”单位包括哪些?“四上”单位的划分、申报等。三是产业集聚区是什么?郑州的经济功能区有哪些、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是什么等。

    目前我市正在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很多网友对我市经济运行情况较为关心,进而对统计数据也产生了兴趣。面对网友提问,孙玉平副局长侃侃而谈,用通俗的语言解释说明。最后,她再次强调了统计基本单位名录库的重要性:“这是统计数据的源头,‘不入库,没有数 ’就是对此准确而形象的描述。”

    访谈持续了一个小时,对宣传统计、树立形象、服务群众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