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规模以上服务业数据联审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16 09:49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做好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服务业处组织召开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数据联审暨业务培训会议。各县(市、区)服务业统计分管领导、科长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局、省局服务业统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了贯彻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上半年规模以上服务业数据联审;安排了各县(市、区)汇报2019年上半年工作;组织了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部署了下阶段服务业统计工作。

    张庆华副局长在会议中做了重要讲话,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要认清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服务业将是未来郑州经济发展的亮点和经济增长点。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服务业统计工作,提高占位,查漏补缺。二是下半年要以稳增长为工作重点。稳住服务业的增长率,稳住服务业对GDP的贡献率。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提升短板,保持优势。三是做好四经普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四经普结果的应用。根据清查结果,做好名录库动态维护和规上服务业入库工作;根据普查结果认真做好对比分析,分析行业结构变化情况,分析常规统计和普查统计的优劣势,找出常规统计的问题,及时改进完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