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人口处召开全市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1 15:18  

    10月10-12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2019年度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培训会。会议传达了省局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布置了2019年郑州市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准备工作,组织开展了人口抽样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郑州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飞在讲话中分析了人口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是一项常规调查制度,是非普查年份获取人口数据的主要途径。2019年的人口抽样调查是人口普查前一次重要的人口调查,也是人口普查前的一次实战演练。各地要高度重视本次抽样调查工作,打基础、积经验,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做好准备。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环节多,情况复杂,需投入大量人、财、物力和精力。希望各县(市)、区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提前做好相关工作。他围绕当前人口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前谋划,抓紧做好七普准备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及时选调普查指导员;二是做好与人口普查数据衔接;三是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四是防控风险,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确保数据质量,并做好相关数据保密工作。

    会上人口处进行了2019年度人口抽样调查表的填写说明及数据采集和PDA定位追踪地图系统操作等工作培训,对主要流程和重点环节进行讲解。

    各县(市)、区及开发区统计部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