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局召开能源统计年报布置暨数据联审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04 09:28  

     为贯彻落实全省能源统计数据联审会议精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升统计工作队伍法律意识,郑州局召开能源统计年报报表制度布置暨三季度数据联审会议,全市 16个县(市、区)统计局能源统计主管领导、科长、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全省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会议精神,总结三季度能源统计工作成效,培训了能源统计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以及统计法规,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继续夯实基础统计数据质量,对能源生产、消费数据查漏补缺,加强年耗能10万吨以下企业能耗数据核查与检测指导力度,做到数出有据。二是提高统计工作人员知法遵法守法意识,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违法违纪行为,工作中坚决执行国家各项统计制度,打造讲操守重责任有担当的能源统计队伍。三是各县(市、区)要针对指标间逻辑对应关系、报送时限、指标数据涵盖范围、折标系数等内容,加强直对企业培训力度,提升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高联网直报数据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