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能源处多措并举确保数据质量再上新台阶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20 16:39  

    为确保全年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夯实2019年能源全社会核算基础,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郑州市“十三五”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能源处多措并举核实基层数据,确保数据质量真实可信。

    一是对全市“原煤平衡”查询标记逐一进行查验,对发现的原煤购进、消费以及有生产自用不平衡的相关企业,及时纠错修正。

    二是对各县(市、区)本年有非工消费的企业以及企业填报的非工耗能品种、数据逐一进行核对,重点是企业能耗用途,是否把工业消费错填为非工消费,是否错填品种等问题,确保工业及非工业能源消费数据质量。

    三是对全市发电供热加工转换效率过高的企业进行查询,与企业充分交流能源加工转换效率提高的方法,认真核实企业数据是否存在漏报、错报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发电供热企业数据准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