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五要求”做好研发创新年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03 14:49  

    为做好全市2019年研发创新统计年报工作,郑州市统计局于近期召开了全市研发创新调查年报培训会议,会上就2019年企业研发统计年报和企业创新调查统计年报进行布置。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研发创新统计工作的主管领导、科长及研发、创新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郑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孙玉平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回顾了2019年亮点频现的研发创新统计工作。其次就2019年研发创新统计面临的新形势做了强调,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局社科司研发费用统计要求,未设置有关会计科目或辅助账的企业,将不认定为企业有研究开发活动。最后就做好2019年研发创新统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汇报,合理安排好此项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强统计业务培训,提高企业上报研发创新统计报表的数据质量;三是要当好参谋助手,参照市局做法做好本地研发有关数据的解读;四是要努力熟悉业务知识,用心工作;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县市区负责研发创新人员要做到“选优配强”。

    培训针对统计人员对财务不了解、对创新政策不熟悉的问题,专门请会计师事务所的刘福平高级会计师,从财务层面就企业如何建立研发会计账和企业享受的创新政策优惠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郑州市统计局社科处还围绕研发统计报表和创新调查表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对研发、创新案例进行了剖析,对研发报表和创新报表的审核、研发经费的核算进行了说明。会上还就研发、创新快报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并要求在郑高校向县(市、区)统计部门抄报研发统计报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