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疫情在前 使命在肩 郑州市统计局坚持控疫情、抓业务不放松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0-02-14 16:55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郑州市统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局党组高站位严部署、全局强管理快行动、党员下一线做表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对接疫情特殊时期郑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下力抓好统计业务强化统计服务,真正实现“党性锤炼强化,防控力度不减,统计工作不松”。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多次强调指出,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更要体现统计人的担当和智慧,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保持工作状态,坚持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提前谋划推进统计重点工作任务,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按照局党组工作安排,郑州市统计局各业务处室采取电话询问方式对全市重点工业企业、批发零售贸易企业、其他服务业企业、投资项目开展调研,分析疫情对全市经济的影响。主动做好企业开复工工作,向发改、商务、工信等部门提供分区域、分地址、分行业企业信息近8000余条次,并及时跟踪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加强统计监测。协助市科技局核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申报单位研发投入情况。对17家服务业重点企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情况问卷调查,拟再开展23家企业调查。根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初步结果,整理38万余条企业信息,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供统计支持。提请市政府印发《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稳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探索创新统计执法形式,试行采用电子化流程、查阅扫描凭证、企业工作人员现场拍照等方法核实统计数据。通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加强统计信息发布,做好统计热点回应。

    郑州市统计局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抗击疫情、服务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