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紧盯工业企业开复工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21 14:26  

    近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郑州市委市政府出台措施有序推进全市企业开复工 。工业企业在全市经济总量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为了及时了解工业企业开复工情况、面临的问难问题、有何解决途径,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郑州市统计局工业处主动出击、紧盯工业企业开复工情况,开展了一系列调查监测。

    调查前,工业处反复学习市委市政府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全市工业企业将分三批通过申请审批陆续复工: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以本地员工为主、本地产业链完整、复工意愿强烈的企业,提出申请并经审核通过后,可在2月10日后复工复产;第二批复工复产企业,来自疫区员工少、本地产业链较为完整的企业,提出申请并经审核通过后,可在2月17日后复工复产;第三批复工复产企业,2月24日后,其他工业企业经审核通过后可复工复产。视疫情防控情况和管控要求,适时调整企业复工复产时间。

    郑州市统计局在与相关部门沟通的基础上,加强对各县市区及重点企业调查。经了解,截止2月10日,全市已复工的规上工业企业有110家左右,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的比重约为5%。复工企业主要包括三种类型:一是保障类企业如水电气等公用事业单位;二是生产防疫物资类产品企业;三是有窑炉不能停产的企业。目前大部分工业企业尚未复工生产,2月10日后已有企业陆续提交复工申请。经调查,预计到2月15日,全市符合复工条件的规上工业企业达350家左右,占比约15%,但要恢复到正常产能仍需一段时日。2月中下旬可复工企业个数还有待疫情防控情况而定。鸿富锦、宇通、风神等重点企业完全恢复生产预计要在3月初。

    下一步,郑州市统计局根据疫情防控推进情况,还将及时开展工业企业复工和生产情况动态监测,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