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协助做好社区一线防疫工作是最大的政治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27 15:33  

    2月24日上午10时30分,滕飞局长突然出现在惠济区大河街道办天河社区101岗,他沿天河路五个小区卡口一路走下来逐个察看我局卡口执勤情况。

    滕局长每到一个卡口问询我局执勤人员有关小区住户、人口、居家隔离、外地返郑、有无确诊等情况,我们交通就餐有什么困难。叮嘱大家要戴好口罩、手套,用酒精消毒,做好自身防疫,确保个人安全。指导我局执勤人员按照大河路街道办明确的卡口人员分工职责,做好小区人员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扫码工作,配合社区人员做好其他相关工作。

    对卡口工作人员强调:要熟练掌握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文件精神,执行政策到位,严格把关,出入人员在例行扫码登记程序合格后,要畅通无阻,保障群众正常工作生活;外地返郑人员在签订承诺书、责任书、量体温、扫码验证合格后监督落实隔离期限,隔离期满无任何隐患者可以正常上班工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工作部署打开绿色通道;我们要向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服从大局的政治思想觉悟、牺牲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舍家为国舍己为民的精神、吃苦耐劳无怨无悔的精神,他(她)们穿着防护服一天下来双手泡白变皱了,面部肌肉变形了,呼吸、行动不便,喝水、吃饭受限,感染病毒机率大,承受着极大的心理压力等,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疫情面前显担当,同舟共济渡难关,对我们统计人来说,下沉基层社区发动人民群众,在卡口站岗执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特殊任务,是对战疫一线工作最大的支持帮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最好行动体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