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统计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暖人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06 16:45  

    在郑州市统计局疫情防控战线上,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们,他们主动放弃“在家躺着也能为国家做贡献”的日子,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阵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分包值守卡点一线,共同织密防疫大网,共克时艰,共抗疫情。

    一个多月来,统计志愿者们每天早上八点钟准时来到惠济区大河路9个卡点上岗值守,连续的工作和下沉社区一线,他们虽然已略显疲惫,但为了更多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们甘愿做人民群众的守门人。他们常说“疫情当前,我们就是为群众守院子,守平安,守住社区这道最有效的防线。”“有我们在,请安心!”也正是因为有了在寒风中忙碌志愿队伍们的感染,如今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时居民牢骚话少了,微笑和赞许的目光多了。哪里有需要,统计志愿者们就到哪里!他们是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她们是母亲,是孩子的保护伞;他们是儿女,是父母的心头肉......但此时此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是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志愿者。

    截止3月4日,郑州市统计局共招募114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其中党员志愿者83名,累计服务时长6750个小时,扫码登记13800多人次,测量体温9400多人次。这些并不是结束,统计志愿者服务队伍和服务时长还在增加,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坚守着社区第一道防线,捍卫着统计志愿者们的初心和使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