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坚持“高、清、正、实”开好民主生活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4-07-31 00:00  

     根据中共郑州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和郑州市统计局党组总体安排,7月29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主持会议,市第十三督导组全体同志到会督导。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坚持“高、清、正、实”,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一、标准高,站位高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州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准备。从严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先后召开6次领导小组会议、6次专题会,组织3次集中学习,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大讨论;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60多条;聚焦“四风”找准病症,敞开心扉交流谈心,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真诚沟通,形成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和谐氛围;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组对照检查材料由万永生同志亲自主持、修改、把关,先后8易其稿,每位党组同志对照检查材料也是6-8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兰考专题民主生活会做法,并组织召开预备会议再次动员部署,鼓励党组成员端正态度,放下包袱。郑州市统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做到标准高,站位高,实实在在,不走过场。

    二、思路清,程序清

    郑州市统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体现整风精神,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利器,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的工作思路,严格按照会议流程,牢牢把握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9项举措和8个细节问题。郑州市统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做到思路清、程序清,放下了包袱,明确了方向,谈出了问题,开出了质量。

    三、思想正,意见正

    会上,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代表郑州市统计局党组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市委市政府20条规定情况,着重查摆了党组“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理论学习不扎实、思想站位不够高、工作执行力差、工作推动不到位、精简会议不到位等问题;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缺乏勇于担当精神、贴近群众不够、调查研究不实等问题;享乐主义方面存在锐意进取劲头不足、强调待遇忽视奉献等问题;奢靡之风方面存在对外接待碍于面子打擦边球等问题。

    万永生局长带头进行自我对照检查,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作出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恳请各位党组同志进行批评,以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党组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统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从全局上担责任,从分管工作上找问题,从思想上挖根源,从相互批评中找差距,大家对待问题直言不讳、不留情面,对待同志帮助整改、凝聚共识。

    整个民主生活会在严肃、热烈、和谐、有序的氛围中,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真正做到了思想正、意见正,开出了“辣味儿”,开出了党性,开出了正气。

    四、措施实,效果实

    市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杨传文代表督导组,对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郑州市统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单位重视、准备充分、态度端正、沟通很细、氛围很好,会议有辣味儿,交心不勾心,开言路,查问题,言无不尽,言为心声,开出了团结,开出了信任,开出了效果。杨传文组长重点指出,郑州市统计局党组要进一步加强自查问题的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服务社会、群众、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局班子成员一致认为,通过民主生活会,对下一步如何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好人民群众,思考得更深了,思路更清了;大家真诚面对,“揭了老底子”,“掏了心窝子”,通过交流、交锋、交心,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开出了成效。

    万永生局长最后代表统计局班子表态,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高度重视班子自身建设,高度重视问题整改,以巩固和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重点在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提高:一是正确对待自己缺点和同志们的批评,认真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增进团结、提高战斗力效果的实现;二是切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三是在立行立改、即行即改上下功夫,整改措施要进一步细化、具体化,提高可操作性;四是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用心力,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下步整改的重点,增强统计工作与社会群众的联系。

    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态度“实”,为公为民不藏私心;开展批评“实”,直面问题不遮掩;制定措施“实”,紧扣问题不“空、偏”,真正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党的建设工作和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