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专题培训政务信息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4-11-21 00:00  

    10月31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会议,河南省统计局办公室副主任王玉珍讲授了统计政务信息工作基础要求及编写要点,全市各县(市、区)办公室主任及郑州市局各专业处(室)、队、中心政务信息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授课主要依据《关于进一步规范统计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豫统办文[2011]122号)和《关于印发河南省统计政务信息工作管理及考核办法的通知》(豫统办文[2011]76号),讲解了四大部分方面内容:一是对政务信息工作基本规范要求的一般原则;二是如何做好政务信息工作采编及写作技巧;三是当前政务信息报送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四是通报了国家统计局网站与网络信息采编基本要求。

    王玉珍指出,政务信息工作是统计部门服务科学决策、反映社情民意的一条主渠道,也是宣传统计工作、树立统计形象、提升统计地位的一个重要平台。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表率、质量意识,要带头写信息、改信息、报信息,要多出思路、提要求、压担子,要仔细推敲,认真修改,严格审核。二要提高信息质量。重点围绕“真实、价值、速度”这三个方面做文章,确保所报送的信息时间及时、数据准确、内容客观,努力提高信息质量。

    培训会后,各县(市)区政务信息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省局、郑州市局应该多举办这种实用、管用、适用的培训,有利于培养和增强大家做信息工作的敏感性和预见性,进一步提升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另一方面,要写出高质量的政务信息,必须多写多练,在不断实践中磨练出撰写政务信息的技巧,在精雕细刻中实现文字驾驭能力和写作水平的快速提升。

    会议对2014年1-10月郑州市政务信息情况进行了通报,布置了2015年国家统计“一报两刊”宣传征订和发行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