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推动全市失信惩戒联动机制迈出实质性步伐
来源:信用中心  时间:2015-08-11 00:00  

为深入贯彻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郑州市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8月3日,市文明办、市信用办联合郑州市发改委、郑州市工商局、郑州市建委、郑州市旅游局、郑州市房管局、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7家单位,在郑州日报、郑州信用网、中原网、郑州文明网等主流媒体同时发布了“郑州市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
    首批入选诚信“红榜”的企业共有122家,分别是市发改委发布的10家诚信创建示范“百千万”工程企业红名单;市房管局发布的90家开发企业红名单,10家物业企业红名单;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9家食品企业红名单;市建委发布的3家工程质量企业红名单。入选诚信“黑榜”的企业共有450家,分别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61家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市房管局发布的9家开发企业黑名单;市工商局发布的311家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库黑名单;市旅游局发布的43家违反文明出游规定单位和人员黑名单;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1家食品企业黑名单,1家药品企业黑名单;市建委发布的4家企业拖欠工程款黑名单。
    这是郑州市首次大规模集中发布诚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是对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的深入落实,更是对全市范围内开展失信惩戒联动工作的有力践行。今后,市信用办将配合市文明办每半年集中发布一次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逐步构建起相关部门共同发力,诚信信息互通共享、相互支撑的信用建设工作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