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强力推进实施“两个工作规范”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5 16:26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统计局关于认真落实“两个工作规范”切实加强统计基础工作的意见》通知精神,扎实有序的在乡(镇、办)和联网直报企业实施“两个工作规范”。5月8日,郑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庆华带领设计管理处的同志分别到新密市和荥阳市督促调研。

在听取了新密市和荥阳市统计局落实“两个工作规范”推进情况汇报后,又实地查看新密市大隗镇和荥阳市豫龙镇“乡级统计工作规范”贯彻执行情况,通过调研,张庆华副局长对全市“两个工作规范”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河南省统计局出台“两个工作规范”意义重大,非常及时和必要,是提高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主要保障。县(市、区)统计局在贯彻执行“两个工作规范”过程中,一定要注重把握好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注重提升基层统计人员采集统计数据的能力,提高源头数据的准确性。二是要注重创新,结合实际,突出本地特点。三是要注重细节,以统计工作流程为主线,细化每个工作环节,有要求,有标准,有措施。四是要以工作带建设,以建设促工作,通过提升基层软、硬件建设,促进规范化建设“巩固-完善-提升”的良好局面。五是要抓好抓实源头数据质量,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六是要“以点带面”,选择几个有代表性的乡镇和企业做成示范点,带动全市的乡镇和企业“两个工作规范”建设全面提升。

这就是今后一个时期,郑州市贯彻落实“两个工作规范”的基本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