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局“三及时”强化房地产项目入库质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1 09:15  

为全面客观地反映新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房地产统计数据质量,新郑局“三及时”强化房地产项目入库质量。
    一是及时与部门沟通联系。积极与房管部门对接联系,定期搜集房地产企业审批及项目开工等情况,排查符合新入库条件的房地产企业。
    二是及时进行实地核查。组织人员实地进入现场核查项目是否确实开工及其进展情况,查看企业资质并详细了解房地产开发项目规划等情况。同时积极宣传统计法,督促企业及时确立专职统计人员,配合统计部门及时进行项目入库并按时上报统计报表。对于手续齐备且已开工建设的房地产项目,及时与各乡镇负责统计的人员对接,指导企业准备材料入库。对于已审批但是手续不完备且尚未开工的房地产项目,进行登记备注并关注后续进展,待项目符合条件时及时入库,坚决做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
    三是及时强化业务培训。对新入库企业的统计报表人员不定期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报表操作流程培训,了解报表中各项指标的基本含义及对应的科目,切实提高其业务能力和水平,能够按时准确地完成报表上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