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三提高”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1 09:17  

为客观真实反映巩义市服务业经济形势,进一步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巩义市统计局“三提高”扎实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

一是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以推进“两个工作规范”为契机,利用各种培训机会,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督促和帮助企业建立和健全原始记录、统计台帐制度,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二是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确保服务业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要求企业报表时注重数据间逻辑关系、异常数据审核;巩义市统计局不定期组织调研走访部分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三是不断提高依法统计意识。要求统计人员认真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意见》、《办法》及《规定》;加强统计法制宣传,规范企业统计行为,要求企业如实上报统计数据,坚决查处各种统计违法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统计工作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