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金水区多措并举推进“两个工作规范”落到实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1 09:19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个工作规范”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切实提升源数据质量,金水区发改统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两个工作规范”自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结合全区实际,第一时间制定了金水区落实“两个工作规范”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由区发改统计局局长担任组长的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全区统计基础建设工作。将贯彻落实“两个工作规范”工作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推进,善作善成。
    二、对照目标,细化分工。按照“两个工作规范”具体目标要求,明确任务分工,强化主体责任。局普查科具体负责各街道统计规范的贯彻落实工作,局各专业科室负责本专业内一套表直报企业的贯彻落实工作;各街道统计部门负责本辖区内企业的落实工作,建立健全分级、分专业的工作机制。
    三、分级自查,联合督导。各街道积极开展“两个工作规范”自检自查,认真研判现状、查摆问题,落实整改。局普查科联合法规、三产等相关专业通过现场查看、实地走访、抽点检查等方式对辖区重点街道开展实地督查,确保“两个工作规范”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两个工作规范”的持续推进,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街道及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的统计基础规范化水平,为全面提高全区基层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