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发挥统计监测职能扎实开展研发季度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0 18:38  

7月7日上午,社科处召开全市二季度重点企业研发统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二季度企业研发统计相关工作,各县(市、区)、开发区社科统计主管领导、科长及业务骨干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贠慧海到会并讲话。

研发统计季报工作是根据当前研发统计工作越来越受到各级领导关注的新形势,为全市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并及时掌握2020年度全市研发投入的趋势和疫情防控对研发的影响,开展的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社科处按照局党组会议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做好研发数据的研判,特选取全市研发费用较大的318余家企业开展季度研发统计工作。

会上,贠局长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2019年研发统计年报工作,然后分享了前一阶段调研企业的体会,还对社科处为研发统计进一步筑牢基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说明;最后对研发季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县(市、区)研发统计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研发统计专业水平 ;二是要自觉树立规矩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季度研发统计调查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季度研发统计工作相关要求;四是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扎实做好二季度研发统计监测工作。

会上学习了《关于印发<郑州市统计局关于统计机构负责人和统计人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实施办法(实行)>的通知》核心要义,随后对研发统计主要指标解释、使用程序、上报注意事项等做了重点讲解,对如何布置、收集、汇总和上报做了重点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