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工业处开展规上工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4 18:23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整改意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按照省局工业处部署,市局工业处加大对全市一套表调查单位的核查力度,先后赴荥阳、新郑、登封、新密、中牟、高新区、经开区等地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以期进一步夯实规上工业统计基础、提高工业数据质量。

工业处实地走访企业进行数据核实,通过查阅企业账套、核对税务平台、了解企业工业总产值计算方法等形式,对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产品产量等重点指标进行现场核对。同时,针对部分统计人员对指标理解有偏差、平台操作不熟练等问题企业进行了现场指导。此外,工业处在与企业工作人员的交谈中,还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疫情影响程度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问题。

通过本次数据核查,工业处对全市工业数据质量有了更深层次的掌握,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工作水平,夯实了源头数据的质量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