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0 15:43  

7月24日,郑州市统计局在嵩山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郑州市所辖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统计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综合科科长;郑州市统计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专业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郑州市统计局核算处、工业处、投资处、贸易处、服务业处、社科处、监测评价处、调查队采用PPT课件形式,立足数据分析经济形势,对标先进查找问题不足,站位大局提出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在点评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统计系统深刻认识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紧密结合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全市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中提出的“确保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转‘正’”的工作要求,紧盯经济运行情况,找准问题、精准发力,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了坚实的统计保障。各相关专业处室的经济形势分析数据详实,内容有宽度、见地有深度、即反映了我市经济稳健运行、承压回升的态势,也找出了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的态势。建议在以后的数据分析中拉大数据对比的跨度,不断优化统计分析的高度、深度、角度,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统计服务。

会上,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领学了《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传达了郑州市一季度经济形势会和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但受国外新冠疫情蔓延,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下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影响全市经济运行的不确定因素很多,所以我们一定要迎难而上,全面做好预警预判,分析新形势,承接新任务,满足新需求。一是要主动作为,创新统计分析方法。必须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改变传统高速增长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定式,转向向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模式。二是要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做好进度分析研究。各部门、各专业要协调配合、互相沟通,集思广益,全面加强进度经济形势的监测分析,提前做好预警预判,提高进度经济形势分析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为党委政府领导决策及时提供参考依据。三是抓好专项调查和专题分析,瞄准问题,快速反应,快出成果。要围绕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五大发展理念、结构调整、县域经济等组织撰写系列专题分析报告。四是不断提高分析写作的能力、善于学习的能力、善于解读的能力的创新能力,树立需求导向意识,与时俱进,提高统计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要求:面对下半年的工作全市统计系统要提高工作信心,打起干好工作的精神气。要培养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在逆境中求作为。要勤于思考立足实际,在主观上找原因在客观上找出路。要注重沟通协调,在理解中推进工作,实现工作最佳效果。

会上还对国家局统计督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