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服务业处三结合开展规上服务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0 15:44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整改意见,按照省局服务业处部署,近日,市局服务业处采取三项措施,实地开展规上服务业数据核查工作。

一是随机抽样和重点抽查相结合。按照省局要求,按照6%的比例抽取企业的基础上,对于月报异常和国家查询企业进行重点核查。

二是县区自查和市局抽查相结合。6月中旬到7月上旬,县(市)区服务业统计人员到企业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核对税务平台数据、企业财务数据和企业经营数据,进行三方查验,既防止出现虚报,也防止漏报。7月上中旬,市局分两组先后到金水、郑东新区等13个县(市)区,抽查了今日头条等近40家企业。

三是数据核查工作和行业研判相结合。在实地核查的基础上,同时调研疫情对服务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情况,详细了解了规上服务业生产恢复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