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普查中心开展“美丽河南,我是行动者” 主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4 17:34  

随着我国经济与社会的快速发展,垃圾的产生量迅速增长,造成了突出的环境污染和处理处置难题,严重制约可持续发展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8 月11日下午,郑州市统计局普查中心在伊河大厦1009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美丽河南,我是行动者”主题讲座,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南站宣教科主任任利蕊主讲。市统计局普查中心及培训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贯彻和实施;二是垃圾分类的意义,单位与个人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三是《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四是生态环境污染的危害与方库,健康饮水知识。整个讲座进行了1个小时,任主任的讲解深入浅出、分析精辟、见解独到,使全体与会人员拓宽了视野、丰富了头脑、理清了思路,博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科普知识讲座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同志们一致表示,一定积极支持垃圾分类工作,配合搞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维护好绿色家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