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服务业处邀请省局专家开展业务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4 17:59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为数据质量保驾护航,郑州市统计局服务业处针对各区、县(市)进行了业务培训,并邀请省局服务业处副调研员陈哲、景永静前来授课。

郑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庆华做出重要讲话。他针对郑州市服务业的发展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以提高服务业数据质量为核心,全面提高服务业统计工作水平;二是以两个工作规范为抓手,全面夯实服务业统计的双基工作;三是以提高优质服务业为目的,提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

省局副调研员陈哲讲授了《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指标解释与常见数据质量问题》,通过实际执法检查中遇到的真实案例,深刻剖析服务业统计中各项指标的涵义以及常见问题。景永静讲授《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单位出入库审核相关工作要求》,深入浅出,从细节阐述了规上服务业入库退库的相关要点。

通过这次培训,各区、县(市)统计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不同的角度深刻认识了服务业统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今后工作中一定会学以致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