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汇报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30 08:17  

为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相关要求,9月27日上午,郑州市统计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汇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遵刚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围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赵国玺、荥阳市乔楼镇鲁晓炜等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案件开展以案促改的通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中秋国庆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并提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相关要求。局党组成员分别就传达的案件问题进行了分析发言,阐明个人的认识和看法;局机关人事处和局属二级机构经济社会调查队、普查中心、数管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专题汇报。

滕飞同志根据专题汇报情况,结合两起典型案例通报和2017年市委巡察我局反馈问题落实整改要求,对我局下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报的两起案件都反映出了当事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强,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认识不到位、学习不到位、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全局党员干部要在认识上再提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要坚持以制度管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是一阵风,不会宽松软,只会更加严紧硬。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要求,把紧财务纪检审查关口,坚决纠治“四风”反弹,过一个风清气正瑞气祥和的双节。三要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时刻绷紧我是党员这根弦,才能做到心有敬畏,不触碰规矩纪律底线。四要加强纪律监督。党组挑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扛起监督责任,在工作上、纪律上从严监督问责,寸步不让,守土尽责,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