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成功承办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暨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30 08:18  

9月25日上午,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暨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在郑州市奥体中心广场举行,今年开放日的主题是“大国点名,没你不行”,通过自编自演合唱人普歌曲、才艺展示、舞蹈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普查员现场宣誓、咨询答疑等环节,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拉开了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的帷幕。

河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河南省统计局局长陈红瑜,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郑州市统计局局长滕飞及各区县(市)统计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在现场与各界代表共同参与,助力“七人普”宣传。

陈红瑜指出,河南省是全国户籍人口第一、常住人口第三的人口大省,我省人口普查工作的成效对全国人口普查能否取得圆满成功将产生重要影响,全面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准确把握我省人口变动趋势,既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也为促进我省人口素质稳步提升,推动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加快完善新时代政府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提供扎实可靠的信息基础。举办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暨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标志着人口普查工作已经进入临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宣传月各项活动,不断增强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实效,努力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助推全省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再掀新高潮。各级普查机构要持续发力,继续夯实各项准备工作;广大普查员、普查指导员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打好普查摸底和入户登记这场硬仗,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与配合下,确保全省人口普查现场登记顺利完成。

吴福民在致辞中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郑州市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此次宣传月启动仪式将紧扣“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主题,创新方式方法,让统计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让统计成为郑州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支撑。全市各级统计部门和普查机构,要严肃态度、严格标准、严谨作风、严肃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郑州任务。

会上,普查员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作出依法履行普查职责,严守保密纪律,圆满完成普查任务的庄严承诺。

河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宣布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暨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统计局主办,郑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郑州市统计局承办。河南省统计局及省人普办工作人员;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郑州市统计局及人普办工作人员;郑州市各区县(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和普查员代表、河南省部分城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代表。以及来自省会各主流媒体单位的朋友,社会公众、媒体记者和普查员代表等近60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