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紧扣巡视要求抓好贯彻坚决落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09 16:06  

9月14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正式进驻省统计局开展巡视工作以来,郑州市统计局按照省统计局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巡视工作重大意义,积极落实巡视工作要求,高站位高标准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郑州市统计局党组把巡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由局党组统一领导,认真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在学习提升、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作出安排,坚决与省委巡视组、省统计局同题共答、同步推进,主动协作配合、边巡边改,真正发挥巡视作用,促进统计系统政治建设、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中,作出统计工作应有的贡献。

二是开展全面学习,领会精神实质。9月28日,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传达贯彻《中共河南省统计局党组关于省委第十三巡视组进驻省统计局开展巡视有关情况的通报》(豫统党组〔2020〕47号)。9月29日,在郑州市区县(市)统计局局长座谈会上,再次进行传达学习。按照局党组要求,局各党支部和处室也开展了集中学习。通过学习,真正把巡视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统一认识。

三是借力巡视工作,深化统计建设。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要求全市统计系统紧扣巡视“四方面”要求,聚焦统计职能职责,借力巡视锤炼更加严、实、细的统计作风,以高质量统计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充分发挥党组职能,扛稳扛牢“一岗双责”政治责任;二要全面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夯实数据质量,深入推进统计法治建设;三要实施精准化统计分析,加强国家中心城市、中部省会城市、沿黄城市等对比研究,提升统计监测和预警研判能力;四要精心组织实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等重点工作任务;五要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解决统计工作瓶颈难题;六要依托郑州“城市大脑”建设全面提升统计信息化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