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女性普查员顶起半边天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1 16:23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调查工作,正在全市紧锣密鼓推进。在全市近6万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队伍中,女性成员占了大多数,她们凭借认真细心、亲和力强的优势,活跃在人口普查入户调查的第一线,书写着一个个“巾帼不让须眉”的生动故事。

巩义市紫荆街道办统计中心刘姗姗,是该街道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负责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人口普查工作。“工作琐碎、复杂,千头万绪却又必须井井有条。”接手工作后,刘姗姗两个月瘦了十斤。她笑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帮我减肥了。”紫荆街道办紫荆社区锦江花园的业主张丽娜,也是其所在小区的普查员,她言行中透着一股麻利劲儿。13日,她负责的90多户已经调查了近一半。她总结自己工作高效的心得:“白天住户家里基本都是老人,工作主要靠晚上,效率高。”

新郑市人普办主任王晓莉,从11日开始,就带队对各乡镇的工作进行督导抽查,她说:“必须要做到过程规范,才能确保摸底工作高质量完成。”

因为必须见到户主本人,普查员的入户调查,大部分都是在晚上人们下班回家后进行。近段时间,中原区统计局局长张琇琳的作息时间也调整了,晚上10点还在一线了解普查员的工作进度、现场问题。

还有管城李素玲、巩义王娟娟、新密裴秋云、中牟王平、惠济杨俊丽、上街李淼、金水贾佳、高新张坤戈、荥阳封会娜、郑东新区张会敏……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这些主持一方人普工作的巾帼女将,顾不上家顾不上孩子,连明彻夜加班加点,以超强的责任心,确保普查工作按时进行,确保每份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她们穿行在大街小巷、千家万户的飒爽英姿,成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区县(市)人普办的负责人,超过一半都是女同志,她们成为这次人口普查工作的中流砥柱。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都有明确的时间节点,环环相扣,马虎不得。在全市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共同努力下,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正在按照时间进度有条不紊推进。

来自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时,全市已经完成入户调查超过200万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