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局召开统计行政执法暨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观摩交流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0 17:28  

11月18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统计系统统计行政执法暨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观摩会议,开展了统计执法、行政指导案卷展评和行政执法经验交流。全市统计执法证持证人员、统计法律顾问和各区县(市)统计局、各开发区统计法制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会上,全市统计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培育对象代表先后发言,就推进本地统计执法和依法行政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工作成果经验。

在统计执法案卷展评和经验交流环节,各参评代表对执法案卷展评中发现的问题和创新做法进行重点点评,市县统计法律顾问代表与统计执法人员就树立依法行政理念、统计执法疑点难点问题通过案例进行座谈交流。

最后,市局法规处长王振秋对会议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始终坚持法治思维理念,扎实推进统计法治建设。二是加强法律法规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统计执法干部自身业务素质。三是全面梳理总结本地依法行政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