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局召开能源数据联审暨年报制度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4 17:27  

近日,郑州局召开能源数据联审暨年报制度培训会议,来自十六个区县(市)能源统计主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省局能源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通报能源统计月报、基础工作建设、供应端数据及能源核算等相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从几方面安排部署下阶段郑州能源统计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强化数据质量精准管控,持续保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高压态势。认真履行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责任,坚持进度报表审核关口前移,坚持并完善月报查询现场核查制度,坚持数据质量高风险地区和审核查询不到位地区通报制度,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提高数据质量。

二、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在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以十九大及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为引领,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分析、研究,为美丽郑州建设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二是高标准做好能耗统计和监测预警工作。进一步强化能耗统计监测等工作,不断优化全社会能耗核算办法,准确反映全市节能降耗形势,及时发布能源“双控”预警,为“十四五”节能降耗工作的开展提供更为及时、有效的决策建议。三是不断健全和完善能源环境统计人员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深入研究,全面掌握全市企业运营和节能降耗等动态情况。

三、开展学习,加强基层培训,提高能源统计人员素质。在下一步工作及培训中,围绕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政府民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等开展学习。组织包括统计工作流程、规范化建设,能源相关知识及统计业务,统计法律法规等培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