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三季度数据联审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4 17:30  

近日,市统计局贸易外经处组织召开市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三季度数据联审会议。市统计局调研员李向涛、市局贸易外经处及各县(区)贸易统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讲解2020年统计年报和2021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并对贸易统计工作技能进行了培训;其次,通报前三季度贸易统计主要指标数据联审情况,同时对审核要求和数据统计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各县(市、区)对年底的消费品市场整体情况进行了预判分析,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向涛再次强调了在工作中要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指出:市局和各县(区)统计工作是相辅相成的,需要每一个统计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一是强力推进贸易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大执法力度;二是统计人员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学以致用,推动建立“学习型政府”;三是要提高对企业数据质量和变化趋势的把控力度,加强细化数据,严格分析;四是要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不断优化工作;五是要不断交流,积极研论,优化统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