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局严把质量关做好四经普能源数据核对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5 16:31  

为确保四经普能源数据质量,做好下一步数据资料开发工作,郑州局能源处按照河南省统一部署,认真做好数据核对,为四经普能源数据公开奠定基础。

一、认真学习,掌握计算方法。为圆满完成数据核对任务,郑州局能源处认真学习《河南省四经普年鉴能源生产数据汇总表使用方法》,明确数据来源、统计口径和计算方式,为数据核对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二、科学汇总,明确数据范围。本次数据汇总计算涉及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能源生产指标、四下企业主要能源产品产量、电力公司分布式光伏数据等,同时由于各报表指标取值范围不同,需要加工计算得出一致口径的数据再进行比对,核对工作难度增加。市局能源处严格对照“河南省四经普年鉴能源生产数据汇总表使用方法”,明确数据范围,科学汇总计算,确保数据准确。

三、仔细比对,确保数据无误。按照四经普国家年鉴要求,郑州市对涉及的原煤、天然气、发电量、火力发电量、水力发电量、风力发电量、太阳能发电量等能源产品进行汇总,严格按照计算方式,分类汇总,得出初步数据。然后再与省处下发的数据核对表进行核对计算。对涉及的相关调查全口径数据进行反复核实、认真比对,确保统计口径一致、数据准确无误。

四、科学分析,撰写统计要情。在确保四经普数据准确无误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研判各能源品种生产发展趋势及规律,撰写四经普能源统计要情,为保障全市能源生产稳定,提供有效的监督预测和科学分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